肚餓既腦細


Annual Dinner 係每年令 HR 最頭痕的其中一個節目,由 Book 場、場地佈置、安排表演、遊戲,到抽獎禮物等都要一一安排,連最無人想做的 MC 都要自己硬食。

相信大部分公司每一年 Annual Dinner 開始是都有一個例牌環節,就係邀請腦細致詞。事情發生在上年的 Annual Dinner,我們已經事先一再提醒腦細,在晚宴開始時會邀請佢上台致詞。而當我已經「好高興歡迎大家出席今晚的 Annual Dinner」,以及「簡介了今晚的流程」等等之後,差不多輪到腦細出場。

「以下的時間,我們有請腦先生上台致詞。」正當各位同事熱烈地鼓掌歡迎,並將目光一致移向腦細身上時,腦細竟然無動於衷,繼續將戰鬥力放在面前幾件肥美的乳豬上……我以為他只是聽唔到,點知佢又突然與我四目交投,然後問:「我係咪依家需要立刻上台?」那一秒我很自然的反應就是點了一下頭。不過,腦細選擇繼續在眾人都鴉雀無聲,以及眾目睽睽之下,誓要完成他碟上的食物。

如是者,所有飢餓的同事、台上的我、酒店的工作人員在接下來的半分鐘,一直凝視著腦細慢慢將碟上的食物,逐件逐件送入口中,才施施然抹嘴走上台……

原來,一個人肚餓起上黎,周圍的目光已不再重要了……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